在之前介紹料架和零件一起噴漆的篇幅中
 
不斷有朋友問到湯口該如何處理。
在這篇裡面我先不介紹如何處理。
我只分享 不處理會怎麼樣。
 
我們先來玩個遊戲。
大家來找碴以下這張圖 請嘗試找出所有的湯口。
身體和腳
 
 
手和斧頭
 
然後再來看一張,
我用肉眼距離實體20cn的距離找出來的湯口。
 
第二章
 
很難找吧,我們再更靠近一點。
上面那幾張圖都是尚未修正過的模型直拍。
湯口破綻一定有,但是真的很不明顯。
 
以下有幾個Q&A,或許可以幫朋友釐清一下心態。
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Q1: 上面幾張圖說明甚麼?
A:我的看法是有沒有處理湯口,
在第一時間並沒有那麼重要。
 
事實上,基於班呆精良的製作技術。
處理湯口已經不是第一要務。
我們噴灌流素組法最重要的就是用最短的時間組出一支
可以讓我們心情愉快且稍具質感的"玩具"。
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短時間馬上拿在手上把玩
 
可以參考看看我剛剛組好的這支愛因。
在超過30公分的距離之外。
湯口已經可以完全被忽略掉。
嚴格說起來這已經比很多萬代
自己出的低階完成品漂亮很多了
您可以專心的把玩您剛剛完成的新玩具。
 
Q2: 既然要玩具,那何必再噴漆。
為什麼我會說噴了金屬漆會較具質感呢?
可以參考一下兩台 獵魔 一台有上金屬漆 一台素色
兩隻皆無改造,哪一隻會想讓您放在櫃子裏面?
金屬色的好處是不太需要上墨線,
因為金屬漆本身具高度光影效果。
所以刻線會自行產生陰影,遠比上面線自然。
 
舊化後的金屬獵魔
 
Q3: 我真的很在意湯口怎麼半?
A:其實湯口的問題我一開始也很在意。
可是經過2X隻鋼彈系列模型的經驗後,
(我做的大多是新模)
其實湯口對組裝後的模型
造成的突兀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而且,最重要的是並不是組裝完後就不能修飾湯口。
組裝完後修飾湯口本來就是一種樂趣。
只是把這個樂趣分段完成而已
你可以先把玩,等到玩一陣子膩了以後再來修補都來的及。
 
修補湯口的簡易方法很多種:(之後會於其他篇幅介紹。)
1 .提出噴漆修補筆塗。
2. 鋼彈筆近似色修補。
3. 舊化掩蓋。
4. 無視 <=這種最省事。
 
當你還在為湯口煩惱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拿愛因在跟獵魔跳恰恰了。
時間還有細緻度的取捨要請各位自己衡量囉。
arrow
arrow

    jack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