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罐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玩法
 
小弟時間有限
沒有辦法在上個篇幅全部一起介紹。
 
這次小弟分享 透明漆的使用還有多層噴塗的效果。
本來昨天要組裝正妹姬百里,
結果晚上跑去東X殺了一台等很久的壞掉的愛因。
畢竟人家是魔王姬(是M阿),
雖然只出場一話半就被玩壞了。
優先順位還是給他。
小小的外盒裝者巨大的身體。
(這說法有點耳熟,小小的身體卻有巨大的OO)
拆開來看零件
 
跟百里一樣五個顏色。
我們就按照之前的經驗去分色,
TS-42/38/64
 
TS-30
 
以上這四件都有幾乎完美對應的顏色。
=======懶人包=======
TS42 骨架
TS34 武器配件
TS64 深金屬黑藍
TS30 導管?
===================
當然以上也可以自己調整配對。
既然大家看過頂上噴漆
噴漆的過程就不做太多贅述了。
(攤開)
 
 
這裡有個速度速度的小技巧
(單手搖兩瓶)=>所以兩手可以搖四瓶。
基本上 上面四片,我想各位應該都可以毫無懸念的完成,並噴好保護漆。
 
最有問題的是那片暗藍紫色的零件。
田宮完全沒有對應這塊的金屬漆。
在選色的時候傷透腦筋。
上面那堆藍色 沒有一個可以直上。
 
所以今天我們來挑戰 透明色 做實驗。
TS72就是透明藍。
目前田宮有出品的透明色有
透明黃/透明紅/透明黑(煙色)/透明藍
透明色之所以說透明
是因為他噴出來的效果可以讓後面的漆透出來。
所以在使用透明色的時候,底色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我們一般說的底色是金屬的銀色。
因為銀色呈現透明色的效果最好。
只要你底色噴的夠亮。
妳的透明色就更容易呈現。
原本這篇應該放在 2.1
噴罐透明色和TS83/84特別處理 之後的。
不過愛因優先,所以這篇先寫給大家了XD。
 
一般來說我們會用銀色做底色。
可是因為這塊零件的色調偏黑,我又想要亮澤。
事實上我還有嘗試過用金色做底但是效果會變成偏綠色= =
 
就嘗試用TS38金屬黑來做底色。
噴好的顏色如下
 
然後拿透明漆,使用原則和一般噴罐差不多。
但是稍微拿高些,可以讓透明色用更稀疏的方式去散佈。
來達到透明色厚薄差異的效果。
(注意下圖零件左下角 有些許變藍色。)
 
再多噴幾道中間也藍了
 
這張可以看到藍色有淡淡的覆蓋一層。
 
最後噴出來薄薄的藍的成品與TS42做比較
 
這顏色由點討厭
不太適合公主
 
可是我對這個顏色不甚滿意,過於暗沉,
(但是其實對於愛因這台機器人是很適合的。)
所以我又去請出了調色罐神器+澗水藍
 
最後就變成這樣。
可是好像又有點太亮了,但是我比較喜歡這種色調。
 
請注意 我噴上去的澗水藍 因為之前已經有黑底+透明藍的關係。
比之前大青蛙身上的澗水藍沉重扎實(看大青蛙的槍)。
 
這篇主要是表達兩件事情。
1. 漆是可以相蓋的。
2. 漆是可以互相干擾的。
3. 底部塑料的顏色也會影響漆的效果
 
光是這兩個互相影響就可以組出非常多有趣的玩法。
等下次補完2.1後再寫一篇綜合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