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們講到漆的選擇
東西打包好準備出門了
在重新提醒一次記得帶口罩及鑰匙。
真的考慮到健康的話還是建議買防毒面具,
口罩基本上沒用,那個沒辦法有效過濾有機溶劑
 
 
我們家的頂樓有個小小的平台。
打開門後記得用合適的重物把門擋住。
(你噴一噴被關在頂樓太陽這麼大很容易出意外的)
 
然後把剛剛拿上來的模型攤開
 
接著就開始噴漆的重頭戲了。
 
(在此插播一下, 以下介紹的做法是先噴正面再噴反面,
但版友職人桑有建議先處理反面再噴正面,
這樣重要的面比較不會被二次噴塗的粉塵汙染到,
請版友們一起參考)
 
1. 白色小塊=>我採用快用完的TS30
這時候你就知道為什麼我要準備納們多盒子
一方便分色,二是防塵,三是防飛走,遠比報紙來的舒適方便。
(當然風大的時候就斟酌怎麼固定吧)
漆使用前請務必搖個20秒以上,
以左右旋轉裡面的珠子為佳,之後再上下搖
這裡是重點考試會考喔
如果你是右撇子以國字"一"的方式
距離模型7-15公分的距離噴塗。
噴完幾道以後可以旋轉盒子(不是篇噴邊轉啦)
,來補足被模型本體遮蓋到的角度。
 
注意你國字一的
起始點和結尾點長度應該要超過你的模型的大小。
不要壓下去的瞬間是直接對著模型噴上去!
(否則有新手很容易噴出大便,
你試試看就知道為什麼叫大便了)
 
(按壓點)
起點==============結尾點
模模模模
 
以此方法反覆操作直至顏色蓋住模型為止。
一班來說6-10道就差不多了,不過看所剩的噴氣量坐斟酌。
然後噴好正面,有看到亮亮的對吧 :D
 
2. 另外一個小片(小片鐵黑)也如法炮製
上面那兩片沒甚麼懸念,很穩定的按照我們的想法完成了。
 
3. 大片的鐵黑
這時候用到一個小小的技巧,
把模型跨在小盒子上,要注意強風,有可能飛走。
這樣能讓噴氣更易附著,不會因為氣流的反彈而被你吸光。
大概不到2分鐘的時間就噴好了(相機的問題 應該看得出差別)
這片也無懸念的完成了。
 
4. 淺茶色片
這片雖然我們一開始決定用TS87來噴
但是效果我們還不是很確定。
這時候我推薦最好的方法是把模型反過來試噴
看來試噴效果還可以接受。
所以就放心的把它反過來噴TS87
一樣是國字一國字一方式,旋轉盒子補正個角度。
最後噴起來效果還不錯
有的時候你三不五時會拿起來檢查,可是你也不知道漆乾了沒。
最簡單的方法是摸摸旁邊的料架,基本上是跟料件的乾燥度是同步的。
料件乾了你就可以放心地拿起來看,(乾燥夏天乾的時間不到30秒)
 
5. 最後是我最不安的深茶色的那片
照例用背後時驗一下,看起來似乎可以。
既然都要玩了 心臟就大一點對吧,一起衝吧。
噴出來的效果自己覺得還不錯,TS94沒機會用到了哇哈哈。
做到這裏稍微休息一下。
 
如果動作熟練 其實你上來頂樓到噴好這五片 總時間應該不會超過10分鐘
(這是白天光線良好方便檢視的狀況下)
 
喘口氣,我們要開始噴背面囉,
按照剛剛一開始的順序依序把模型翻面。(因為關係到乾燥時間)
小片的正面磨到紙面不用怕,田宮的漆沒那麼脆弱。
大片的就跟剛才一樣掛在盒子上即可。
反面的噴塗我就不贅述了。
好啦
等等等等 你以為可以走了嗎 別鬧了啦
你忘了你還有一罐保護漆嗎?XD
不過說實在已經接近尾聲了
你就用盒子把模型收集一下擺一擺吧。
你看到這張圖就知道盒子的妙用了吧?
 
在來是保護漆的噴塗方式。
保護漆不像色罐一樣需要遮蓋本體,他只需要薄薄的一層。
所以我們就距離20-30CM然後像殺蟑螂依樣亂噴一通即可
閉氣噴 噴完以後快逃
休息20秒到1分鐘回到剛剛的現場翻面
然後再殺一次蟑螂。
 
等蟑螂死光後,回到現場整理我們的模件。
 
疊起來
拿回家休息
洗個澡吹冷氣等晚上有空的時候再來組裝。
塗裝已經完成至此。
剩下的組裝我想很多爸爸都能自己克服了。
組裝的細節我就晚點再跟大家分享。
 
關於噴漆的時間
我真的沒有唬爛,
前前後後花不到20分鐘。
反而是打這篇花了我快兩個小時ORZ
希望我的分享能喚起各位爸爸的模型魂。
再次驕傲的挺立在大地上!:D
 
 
 
 
arrow
arrow

    jack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