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 <噴罐> 新手爸爸必看 噴罐流 圖文教學
我知道帶小孩以後 什麼夜夜笙歌已經與我們無緣。
唯一小小的奢求就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一邊聽著小鬼的睡著後規律呼吸聲
一邊完成小小的模型來喘口氣。
但是光是組裝一隻塑膠模型,我想很難治癒我們內心深處的模型魂。
所以小弟自從有寶寶之後就不斷的嘗試各種省時間的玩法。
經歷2X隻模型後的經驗,小弟把作業的技巧分享在此。
希望治癒我們兄弟日漸凋零的模型魂。
 
那我們今天就拿鐵血裡面的大家最愛的正妹專用機
百里來跟大家說明第一階段漆的選則吧(為什麼是百里 因為其他主役都做光了XD)
 
(1)當然一開始我們先把零件拆開來確認,發現有五種顏色。
 
(2)然後就是開始從噴罐箱中挑選合適金屬色的重頭戲了
 
有些細節可以幫助您選擇
1.顏色差 。
顏色如果兩個相近如下圖大片小片都是金屬內構/外件,
你可以選擇乾脆兩片都用同一種顏色來省事。
其實兩片都可以用TS38 或TS40噴同色
或是想要營造細緻感,刻意用不同的顏色來提高色彩強度。
如可以用TS42(輕槍鐵)與TS-38(槍鐵)來做區隔。
PS . TS38/TS40 其實很接近 但是TS38槍鐵的鐵粉效果比較多金屬感較強。
PS2. 這三罐基本上做鋼彈係的機器人一定會用到(必買)
 
2. 相似的顏色+改色調
有的時候你擁有的噴漆並沒辦法完全的滿足模型色塊的需求
大叔跟小朋友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知道什麼是跟現實妥協。(有點哀傷)
這時候你可以發揮自己的美感來搭配顏色。
如深茶色,我找不到相似的顏色,所以我暫時選擇用最接近的TS21。
但又怕太亮,所以準備一罐TS94金屬灰想當作底色,但是不知道會不會用到。
 
但當然有的時候運氣很好一拿到就對到顏色,雖不中亦不遠矣。
如淺茶色我用TS-87完全基本上完全吻合。
 
PS.因為田宮TS亮光系列的附著力都不錯(除了TS83/84)
我常常沒上底漆就直上了,這有一個樂趣就是因為底色的關係。
上漆之後常常有超乎預期的效果,通常是正向的。(除了金屬藍以外。)
這部分要靠經驗補正,我也沒辦法說太多。
 
3.漆的量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細節。
有的時候你看 TS17/76/30 三個說實在的即使擺在一起。
你可以看得出差別,但是你分不出差在哪裡。(很深奧的 去買來噴就知道了)
這時候漆的剩餘量可以幫忙你決定。
TS17(全新) TS76(1/2) TS30(殘存不到1/6) TS83(4/5)
這時候我選用TS30趕快把噴罐消耗掉,因為擺久了會漏氣反而更無法使用。
 
經過以上重重關卡,我想新手爸爸對噴罐顏色選擇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了。
但是光是選顏色就卡了你半個小時可不是我的初衷。
所以這邊附上飛鼠懶人包,給各位參考看看。
TS42(小片金屬黑件) TS38(大片金屬黑件)
TS87(淡茶色件) TS21(深茶色件)TS30(小片白色)<=對,因為我TS30快用完了XD
 
罐子選擇完之後,你會需要下面的這個。
 
幹甚麼用呢?
 
然後把它們疊起來,基本上你不太需要擔心他們會刮傷。
你該注意的是你剛剛選色把它放在地上的時候有沒有黏到你的體毛XD
(E04,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記得帶上保護漆(消光/半消光/光澤)隨你
 
然後記得戴上鑰匙還有口罩。
 
如果可以的話,準備一套噴漆專用舊衣褲
你可以省下很多被唸的時間。
 
arrow
arrow

    jack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